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關於「今日訂房」二三事~

    知道「今日訂房」這個玩意兒應該是前年還去年的事吧!那次的行程因為有些部分沒有很確定,想說應該不至於找不到地方住,所以後來索性就賭上一把,屆時看事辦事吧!

    時間就來到了這個時候當天,準備用手機上網找住宿點時熊熊想起以前工作時,因要幫出差的同事訂房發現了一個「四方通行」的網站,登入網站碰巧看到了「今日訂房」,當下就運用這搜尋方法找到了不少當天還有空房的民宿、旅店,而且可以享有較為優惠的價格入住唷!立馬就下訂,解決了當晚的住宿問題。至於價格到底差多少,後來看了民宿的網站同一個房型大概差了300-500百元,雖然說沒有差到很多,但當天的晚餐就肥來啦~哈哈哈~也是很不錯的啦!這就是第一次使用「今日訂房」的經驗來著!

    再來,這月初預定的出遊因為天氣的問題一直沒有很確定到底要往那兒走,直到出發前兩天終於決定就往花蓮走吧!看了看依然無法確定要落腳哪裡!明早就要出發,行李也還沒整理好,想想剛開學,應該不可能人山人海決定再度祭出「今日訂房」的策略,不過這次我有事先評估一下可能的住宿點,上網大略看一下鄰近的民宿資料,先找幾個口袋名單,到了住宿當天下午直接打到民宿去詢問(所以這次我沒有使用網路上的「今日訂房」唷~),令人訝異的……竟然以雙人房價格入住了六人房!!
咱們來聽聽與民宿人員的對話~
第一通電話
小紅豆巴比:請問今晚還有空房嗎?
      宿:請問幾人?
小紅豆巴比:二大跟一個小小孩
      宿:我們有一間四人房,算你二人房平日價格ok?
小紅豆巴比:!這樣ㄚ,好,我確認一下等等再打過來。
(邊吃麵,邊呱啦呱啦~討論了一下,雖然還是超過我們的預算,不過四人房耶!還可以泡溫泉耶! 不然就來去住吧!)
第二通電話
小紅豆巴比:您好,我剛剛有打電話過來詢問房間吧拉吧啦~(省略)
      宿:是的,我們現在是剩下六人房,一樣剛剛那價格,你們
           ok?
(小紅豆巴比看著我重複一次民宿的話……然後問我要去住嗎?
 !我說如果他們覺得ok那我們當然就去啦!
 哇塞!是走了什麼運,遇到這麼好康的事!)
小紅豆巴比:沒問題,那我們就訂了,等會兒過去。
      宿:留了一下聯絡資料。
就這樣,我們二大一小住了有兩張比king size床還大的床加上一個小閣樓的房間。這是第二次神奇的經驗。

    第三天,運氣很好的我們走步道回程遇到大雨,淋得一身濕,換衣上車後,趕緊找房突然想到一間連鎖的旅店,查看了一下他們的網頁,哇!有自助洗衣設備耶!太符合我們現在的需求,電話打過去一問,三人房要價4300元,喔喔!太超支了,想起之前在團購網看到有一間還不錯,挖出資料打過去問,老闆說剩下一間四人房就算我們二人房平日價吧!(因為我問了有沒有附早餐,後來老闆說ok她請我們吃早餐),進到房間再度傻眼!......也太大了吧!從門口走到窗邊的距離差不多是家裡客廳走到廚房了當然,帶小孩出遊住房的選擇多會有些童心元素,小紅豆小姑娘一整晚跟房裡的大拉拉熊及這次獲選陪遊的長毛象玩得可開心了。
我想最開心的是外出覓食時發現,誤打誤撞的選到了市區最熱鬧的區域,而那家連鎖旅店竟然只距離我們入住的民宿一個街廓,哈哈哈,但價格可著著實實差了一半啊!!而且,人超級好的民宿老闆還借我們脫水機幫一堆溼答答的衣服脫水,這一切真是太幸運了!

小叮嚀~
「今日訂房」的方式比較適合用於淡季或平日喔!若是旺季、年節、寒暑假期間等等,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免得到時房間找不到,反而破壞了旅遊的好心情!

現在有很多的訂房網站都有「今日訂房」的業務,但也許名稱不太一樣,且每個訂房網的規範也會不太一樣,有興趣的可以先研究研究囉!

下面這個是我曾經使用過的:
「四方通行」的「當日訂房網」:需在當日下午5:00前完成訂房
http://todayorder.easytravel.com.tw/

另外現在也有一些晚鳥訂房APP
HotelQuickly】【Hotel Tonight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除此之外,也可以先搜尋一下可能住宿區域的民宿或旅店,抓一些口袋名單出來,直接打電話過去問問,這是我這次使用的方式。


「今日訂房」的經驗就分享到這兒啦!
不管怎樣,有個愉快的旅遊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